【城市有疫 人民有疫】四十个韭菜盒子没了,但那温暖的味道还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了疫情防控需要,这段时间,运营公司桧柏路基地实施封闭管控,有260名地铁员工毅然选择了坚守,全力投入的地铁运营保障工作中。几天前,有四十个韭菜盒子送进了处于封闭管控的桧柏路基地,韭香升腾间,丝丝牵挂在心头。

“妈,你放心吧!我吃的好,睡的香,一点也不感觉辛苦,你别担心。我在这儿各方面都有保障,肯定不会有问题的,你没事啊就别出门了,我过几天就回去了。”这是8月3日桧柏路调度中心行车调度员田骏和母亲报平安时的对话。

因为挂念儿子,炎炎夏日,年过半百的老人顶着酷热在厨房里给儿子做他爱吃的韭菜盒子,想到还有22名与儿子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老人一口气包了四十个韭菜盒子,想让每个离家的孩子都能尝到家的味道韭菜盒子烙好后,她赶紧出门,穿过半个城市,亲自送到儿子留守的基地。

田骏接到韭菜盒子的刹那间,心中一阵酸楚。他不敢抬头看妈妈的脸,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和妈妈道别,便快速转身离去。

回到调度大厅,田骏喊来同事,虽然刚吃过午饭,没用几分钟,四十个韭菜盒子一抢而空,每个调度员都吃到了妈妈的味道,感觉到了背后家的温暖。

韭菜盒子没了,但那温暖的味道还在......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