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出动环卫作业人员11700余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7·22”疫情发生后,市城市管理系统组织指导环卫系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日均出动环卫作业人员11700余人、环卫作业车辆2500余车次,日均清运垃圾7040余吨(中、高风险区域日均清运处理垃圾170余吨),确保我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与此同时,8座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设施以及主城区38个垃圾压缩站、9464个垃圾收运点运行平稳,消杀防护到位。

针对新一轮疫情,市城管局向中心城区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市政中心印发了《关于做好涉疫区域垃圾排放管控的紧急通知》。在涉疫区域设置专用垃圾箱(桶),严格落实“专人收集、专车转运、焚烧处置”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垃圾滞留时间,一般地区“一日两清”,中风险及以上地区至少“一日三清”,必要时,高风险地区实行巡回反复清运,所有垃圾必须做到日产日清,严禁垃圾过夜,严禁私自处理涉疫垃圾。垃圾运输采取全封闭措施,直运焚烧厂进行高温焚烧处置,不具备焚烧条件的地区做好无害化处理。严禁用板车运输、严禁中途倒运、严禁“跑冒滴漏”等问题出现。涉疫区域城市生活垃圾做到闭环管理,建立涉疫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台账,确保溯源可查。

指导各地区科学消杀、精准消杀。涉疫区域的果皮箱、垃圾桶、垃圾待运点、小压站、公厕等部位每日消毒消杀作业不少于三次。甘井子区组织200余人消杀专班,对大连湾地区(高风险地区)背街小巷楼道开展精细化消杀作业,重点对旱厕(消杀旱厕每日四次,并每次告知住户一用一消)、平房院内区域、楼道大门、把手、楼体间、楼体扶手、电梯按钮、电梯间、垃圾点、污水口、雨水井等公共接触位置进行细致消杀,确保消杀作业不留死角;西岗区和金普新区派出环卫消杀工作组赴中风险以上区域协助疾控部门对广场、街道等公共部位全面开展消杀工作。截至8月5日,涉疫区域,包含环卫系统累计出动3934人次,车辆215台次,使用各类消毒原剂(粉)39.1吨。在非涉疫区域市内五区和金普新区,包含环卫系统累计出动15140人次,车辆3121台次,使用各类消毒原剂(粉)112.9吨。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