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爱心出租车司机: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拼了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

“今天我把你安全送到目的地,你明天早晨下班,我还来接你!”大连市总工会爱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司机尚伟和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胡护士相约,争取天天为胡护士服务。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市广大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解决医护人员后顾之忧,市总工会爱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决定,为这些早出晚归奔波在抗疫一线有出行需要的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免费接送服务,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组织的力量。

胡护士工作单位是市结核病医院,位于甘井子区桧柏路,和市六院在一个大院里,而她家住在金三角附近。因疫情工作需要,自7月26日开始,胡护士被临时借调到120急救中心,负责护理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协助转诊隔离点的发热患者,虽然随时待命的工作岗位仍在结核病医院,但是上下班时间都跟以前不一样。听说胡护士需要在临时岗位一直工作到8月底,司机尚伟向公司汇报为她做了个出车计划,解决她的后顾之忧。“我现在上下班很难打到车,是市总工会爱心出租车司机帮我解决了大难题,非常感谢!”胡护士说。

目前,公司的100台车辆全部参与服务,已义务服务110台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拼了!”尚伟说。市总工会爱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同时还与大连市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人民路街道修竹社区成功对接,明确接送对象、任务和路线,24小时待命,每天把有需要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回家。

自2013年成立以来,公司积极组织引导驾驶员为老、弱、病、残、孕、考生等特殊群体服务,倾力打造“爱心”品牌形象,取得了良好社会形象。去年,公司60余名驾驶员自愿挂牌,为路上招手打车的残疾人提供免费服务。截至目前,公司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预约出车3500余人次,义务为参加公益活动的1000多人次残疾人提供服务,义务接送农民工返乡过年300余人次。拾获乘客遗留物品460余件,收到电话书信锦旗表扬500余次。

作为东北首家无障碍出租车公司,公司先后被授予省学雷锋先进集体、省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大连市最美助残集体、助残先进集体、希望工程优秀团队、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出租汽车企业等荣誉,7年来,市总工会爱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百名司机已无偿为老、弱、病、残、孕、医及考生等特殊群体志愿服务超4800余人次。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