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不了抗“疫”一线,我就修路

前几天傍晚,在沙河口区马栏街道满庭芳社区的满庭芳小区里,通往篮球场和文化广场的山坡石板路上,有一位七旬老人拿着铁锹在清理道路上的杂草和垃圾,偶尔能听到铁锹碰撞石头的声音,这位正在修路的七旬老人是满庭芳社区退休党员孙国治。


前几天,他看到社区里那么多人忙里忙外做核酸检测工作,干着急帮不上忙。他和老伴也到社区做了核酸检测,路过通往篮球场的这条便道,他发现是个卫生死角,不仅杂草丛生,也积攒了不少垃圾,天气炎热滋生蚊虫,路过时还能闻到一些异味。既然在抗“疫”现场插不上手,孙国治就把心思打在了这里。孙国治说:“我想在这特殊时期,咱们共产党员要为国家做贡献,应该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就想把这条道路清理一下,让它干净一些,让行走的人更方便,也为社区居民创造好的生活环境。”他的想法得到了老伴儿的支持,老伴儿白晓华也是党员,是位退休教师,两个人不谋而合,说干就干,第二天便借来了铁锹和扫把,开始清理路面,由于蒿草长有一米多高,且根部扎在石缝里,不好拔,还容易把石板带出来,损坏路面,孙国治就以保护路面为主,能拔就拔,不能拔的一律用锹铲。8月2日上午下大雨,下午两点他就和老伴儿一起来到石板路,趁雨后土松把杂草和蒿草都清理了,两位老人用了三个下午的时间把路面基本清理干净了。

两位老人的行动也感动了小区的很多人,党员刘志梅从家带来了树剪子加入了行列,党员林秀英也加入了清理路面活动,再看这条路,真是旧貌换新颜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