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辽宁大连:母子齐上阵 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都说“上阵父子兵”,大连市南沙街道台扩社区有这样一对“母子兵”,儿子刚参加完高考,主动请缨加入到母亲所在社区的抗疫队伍中。

曲丽欣是台扩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这些天来,她每天一大早就赶到社区,为核酸检测做好前期准备,清点物资,挨家挨户排查走访、接听居民电话。她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平时与居民交道打得多,熟悉情况,只有社区工作者带好头,群众才能跟得上脚步,防控工作才能做得扎实。”

陶宇熙忙着录入疫情防控信息。

母亲每天早出晚归,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儿子陶宇熙非常心疼,同时也被母亲对工作尽职尽责的行为感动着。为此,他主动请缨加入到母亲所在的台扩社区抗疫队伍中,作为志愿者协助社区网格员排查疫情信息,录入疫情防控信息。

就这样,母子齐上阵,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共同为抗击疫情而努力。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加入到抗疫一线的大学生越来越多,他们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在台扩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们将辖区内居民信息统一整理汇总录入电脑,便于疫情防控管理。连续三天,志愿者们将台扩社区6000余人的核酸检测信息全部录入完毕。(作者单位:半岛晨报)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