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人民有义】绿豆汤今日下锅!一共15000杯!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8月10日一大早,盈春大饭店后厨的灯就亮了起来,与此同时,分布在全市中、西、沙、甘、金普新区的11家饭店都燃起了灶火,绿豆下锅了,清水缓缓注入,一锅锅绿豆汤冒出滚滚的热气。


7月22日以来,面对连续发生的新冠疫情,全市上下同心协力,酷暑里、烈日下,一个个身穿隔离服、工作服、汗流浃背的身影,感动了无数大连人。“城市有疫,人民有义”,连日来,全市各界纷纷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参与抗疫攻坚战。为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抗疫战士的敬意和感谢,大连市妇联、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发起、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市饭店协会积极参与,推出“义杯绿豆汤、战疫有力量”公益活动。




活动刚一启动,爱心饭店小船渔村华北路店、盈春大饭店、日月昇渔家菜文体街店、李老汤拉面锦绣总店、紫航海鲜大饭店、宅小馆长江路店、金州路苑宾馆、五世李食府三部和一部、英华小馆、香传包子铺奥特莱斯店就第一时间报名,联合承诺:15000杯绿豆汤送给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们!




8月10日,首批5000杯绿豆汤满载敬意先后送到承担甘井子大连湾地区、西岗区工人村地区及市区内隔离酒店保洁消杀工作的环卫工人手中、送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送到担负疫情期间公交运输任务的公交司机手中、送到香炉礁地区社区干部、巡防人员手中……




未来两天,还将有1万份绿豆汤为更多的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这座城市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