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大连纪事】大连湾“老铁”吃上营城子蔬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8月7日晚,营城子街道60名党员干部奔赴大连湾前关社区进行防疫支援工作。从抗疫前线得知前关社区新鲜果蔬供应紧张的消息后,营城子街道后牧村迅速响应,通过村自营电商品牌“东峰农品”于8月10日上午为大连湾“老铁”送上首批“六菜一果”,为前关社区筑起“硬核”民生保障。

为保证蔬菜水果的新鲜程度,8月10日凌晨2点,后牧村委会充分发动东峰员工、村工作人员、志愿者挑灯夜战,连夜将西红柿、黄瓜、葡萄等精拣、清洗、包装、封箱、装车。经过通宵奋战,后牧东峰农品为前关社区的700户家庭提供了首批8000斤蔬菜水果,有效缓解了前关社区新鲜蔬果供给紧张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由于这些蔬菜水果是直接从后牧村老百姓手上收购,由村工作人员、志愿者帮忙分拣,降低了人力成本,避免了层层加价。不但如此,村委会还安排冷链车辆提供专业保鲜,确保质优价廉的蔬果直供前关社区百姓。

下一步,后牧村东峰农品将通过自营电商品牌提供线上“定单式”服务,由社区居民订单,公司照单配货。同时,东峰农品将继续扩大果蔬供应的种类及来源,保证“菜篮子”供应稳定,保质、保量、按时送达到百姓手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