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强调

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办理好每件代表议案

肖盛峰主持

(李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秘书长姜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关于补选个别人选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的说明和其它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同意将补选省人大代表事项、人事任免事项提请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会议决定,8月10日下午举行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同意提请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进行第二次审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在垃圾分类法规制度设计上再完善、再深化,发挥立法引领和保障作用,强化科学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听取讨论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财经委、教科文卫委、环资城建委、农业与农村委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原件14件,经大会主席团确定,其中12件交有关专门委员会研究处理。

会议指出,这些议案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办理好每一件议案,在明年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前要向代表报告办理情况。要加大力度抓好议案处理结果的跟踪落实,列出清单,排出时间表,确保每件议案都落实到位,收到成效。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