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大连金普新区“卫健人”无畏逆行抗击疫情

作者:姜晓丹 闫颜 李春一 王洋

今年7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连金普新区卫健部门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争分夺秒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消杀、隔离等工作,2000多名医护人员在5天内完成了146万人次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为遏制疫情蔓延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大连金普新区医护人员进入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大连金普新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8月4日下午,金普新区召开确诊病例所在社区核酸检测专题会议,部署重点区域进行再次核酸检测,确保采样不漏一人。

当晚,新区卫健局按照“四早”原则,组织辖区25个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再次出发,分别对大孤山街道、湾里街道、马桥子街道、站前街道、先进街道、光中街道、友谊街道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的居民再次采样。截至8月5日24时,共再次采样7.6万人。

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根据疫情防控新时段的新特点,新区已启动疫情防控歼灭战,新区卫健局将抓好战时防控的各项举措,协同相关部门采取最严格、最精准的管控,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工作,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作者单位:大连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