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人民有义】@消杀人员,您需要的物资我们送来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虽已立秋,仍在伏中。奋战在大连湾战“疫” 一线的消杀人员 ,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在防护服层层包裹下作业,汗如雨下,衣如水洗。为了表达对奋战一线消杀人员的敬意,8月12日上午,由团市委、天健网联合主办,市慈善总会、大连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您在前方战‘疫’ 我在后方支持”慰问活动在振兴路大连湾出口举行。该活动,天健网用时2天,募集口罩、短裤、奶茶、矿泉水等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无接触配送至消杀人员手上。


疫情就是命令。7月23日,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组建一支200余人的消杀队伍,第一时间冲进大连湾战“疫”一线,他们无惧危险、勇于担当,每天走街串巷消杀至少10个小时,为大连湾地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消杀期间汗如雨下,午休时间席地而食,消杀结束倚墙瘫睡……消杀人员拼尽全力战“疫”的画面令人心疼。




为此,团市委和天健网联合发起爱心捐赠公益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很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捐赠物资,短短2天时间,通过市慈善总会平台共募集400条短裤、200箱矿泉水、200杯奶茶、20箱方便面和10000只口罩,募集的物资共计5万余元。



活动当天,两车满载爱心的物资抵达振兴路大连湾出口,为了实现全程无接触配送,志愿者将爱心物资卸至大连湾出口,由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物资送至一线消杀人员手上。




现场一直忙着搬运物资的大连市丹东商会执行会长、华连生集团总裁高广东表示,在报纸上看到消杀人员全身湿透仍然坚守岗位的照片,令他肃然起敬,为了让消杀人员能够有干爽的衣服和透气的口罩进行更换,商会成员单位大连澳琪服饰捐赠400条短裤和10000只夏季专用口罩。此外,成员单位朋朋修脚也捐赠200箱矿泉水。“在大连的创业沃土上,我们成家立业,如今大连突遇疫情,我们必须共同担当,一起抗疫。” 高广东激动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大连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官升每天奔波在配送捐赠物资的路上。此次活动,他作为志愿者也捐赠了20箱方便面。


活动当天,CoCo都可为消杀人员捐赠200杯奶茶,每一杯奶茶上都粘贴“一起加油 共同抗疫”的爱心贴,十分暖心。结束一上午的消杀工作,64岁的桑宝发喝着冰凉香甜的奶茶哽咽地说,“活到60多岁,第一次喝奶茶,原来是这个味儿”。




收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消杀人员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