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调研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春燕)8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深入西岗区街道社区楼院、超市农贸市场、主城区和城乡接合部的棚户区等,检查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活动。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在西岗区长红街,由西岗区各小学学生创作的垃圾分类海报被当作墙画粉刷在街巷楼院的围墙上,时刻提醒着过路市民爱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陈绍旺在这里检查了西岗区日新地区四分类垃圾厢房和日新街道长红街建筑垃圾暂存点。“用这个拍照识别就能知道是哪类垃圾了?”经过工作人员介绍,陈绍旺现场体验了智能化垃圾分类识别设备。他指出要进一步让垃圾分类宣传进户入家,使垃圾分类从家庭做起,在家中就实现分类。

陈绍旺来到西岗区新隆嘉供销超市沈阳路店,检查了解农贸市场诚信宣传、商品销售等情况,要求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与超市临近的博爱街与更新街交汇处楼院,陈绍旺一边检查小区环境卫生状况,一边与正在纳凉的居民交流,倾听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和社区治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市民提出的烧烤店噪声扰民问题,陈绍旺要求西岗区必须立即整改。

随后,陈绍旺来到沙河口区水源巷,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情况,走进居住在棚户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家里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听取了沙河口区政府对水源巷及水源南巷棚户区改造的相关计划。 他强调,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因地制宜做好棚户区改造规划,改善人居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是“7·22”疫情核心区域。在大连湾街道湾浦村,陈绍旺察看了这里的棚户区,他指出,此次疫情暴露了棚户区居住人口复杂、居住环境堪忧的问题,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认真研究连片棚户区规划改造,塑造大连湾滨海生态的全新形象。

陈绍旺在检查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步推进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担当作为,补齐短板,提高创建工作质量。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让广大市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