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大连市各级工会众志成城战疫情

作者:金雅银 李战洲

7月22日以来,大连市各级工会组织快速响应、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出工会组织勇于担当和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

主动作为 投身抗疫工作

“工会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在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会人勇于担当的精神。”大连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布了《同心协契,打赢大连战“疫”保卫战——致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一封信》,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7月30日,大连市总工会协调爱心企业向全市参与本次抗击疫情的近5万名一线高危风险职工群体赠送了半年期总价值约150万元新冠肺炎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市总工会爱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100台运营车辆为抗疫一线有出行需要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24小时免费接送服务。旅顺口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志愿者近900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优先为400多名快递小哥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金普新区总工会创新开启云驻场,搭建“线上心理咨询室”,为职工提供必要心理危机干预疏导。中山区委组织部发出核酸检测需要人手增援的通知后,中山区总工会及22个直属基层工会的工会干部以及工会工作者积极响应,主动下沉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市民引导等工作,协助社区入户开展拉网式梳理工作。

走访慰问 传递工会温暖

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公司等建设单位全力投入到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普新区医疗中心应急改造工程的紧急建设任务中来。大连市总工会第一时间慰问了施工现场的建设者,把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在大连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工会纷纷行动。西岗区总工会结合“送清凉”活动,将1600箱矿泉水、刺梨汁饮品送到各个街道。

旅顺口区总工会投入40余万元,为辖区企业、行业、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和新建会企业近3000余名职工开展以送安全、送清凉、送健康等为主要内容的慰问活动,助力疫情防控。(作者单位:辽宁省总工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