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大连纪事】你白衣执甲冲锋在前  我学父母医德做防疫先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面对疫情,许多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冲锋在前,顾不上家里的孩子,为了保障好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大连团市委成立“学父母医德 做防疫先锋——陪娃打卡动力营”,与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玩游戏、学知识,缓解疫情给孩子们带来的焦虑和压力,为一线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成语接龙

 

“下一个成语的首字是‘善’!我们医护工作者都是有爱,有善的天使……’”成语接龙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游戏之一,大家争先恐后地进行抢答,学习氛围浓厚。


以问促学

 

在知识竞答环节,结合当前疫情,有针对性地设计趣味小问题,有防疫、环保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小朋友了解书本以外的知识,开阔视野,提升文明素养。



随手抓拍

 

疫情环境下,一线医护人员无法陪伴孩子,小朋友想爸爸妈妈时需要心理疏导。活动中孩子们用拍照的方式,去记录身边参与战疫的感人场面及美好生活的瞬间,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




劳逸结合

 

爸爸妈妈们连日奋战在战疫一线,小朋友们知道父母工作的不易,更为父母是抗疫“战士”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动力营”带着孩子们每天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为父母分忧,让父母放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