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神兽”怎么过暑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大家好,我是‘线上快乐手工坊’的马老师,暑期为增强孩子动手能力,和父母亲子关系,今天教大家手工编织一个小手表……”此次疫情让不少家长伤透脑筋,“神兽”们的假期该怎么过呢?这几天,高新区凌水街道绘春社区志愿者马小润利用手工编织特长开设“线上快乐手工坊”,活动立即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孩子的参与。

今年51岁的马小润是一名志愿者,看到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在太阳底下忙碌,她还给大家编织帽子。这次,她听到社区想组织孩子假期活动,她想起了自己的特长——手工编织。何不在线上教大家一起玩编织呢?

大家都觉得这个主意好,于是社区微信群里的“线上快乐手工坊”课堂就开课了。不用出家门,孩子们可以跟家长一起线上跟老师学,在家做手工。马小润将每一件作品的编织过程做成一个小视频放到群里,五颜六色的毛线在她的手里穿梭,只要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就做成了一个成品。小葫芦、小金鱼、太阳花、小帽子等等,一下子就吸引了小朋友的眼球。

线上“快乐手工坊”课堂深受社区儿童的欢迎,马小润老师随时在群里与家长孩子互动,不会的问题当场就能解决了。除了这些手工编织,社工表示“快乐手工坊”还将推出其他几项活动。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