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小区内 老人找不到家……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周爱娜

8月11日下午,在大连湾街道一封闭小区内,一位老人出家门后找不到家,被在该小区支援的机场街道民航社区工作人员巡逻中发现。

机场街道民航社区工作人员赵趱阳告诉记者,当天17时许,她和同事许庆玲正在该小区巡查,发现一位大约80岁的老人拄着拐杖在路上蹒跚而行,她们嘱咐她说现在正是疫情期间,不能出来闲逛,可老人焦急地说找不到家了。“老人从包里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着:‘李云(化名),中远回迁楼,怎么走?’”老人表示耳朵听不清、眼睛也看不清。因正处于疫情期间,小区里管控严格,她们分析老人一定就住在附近,于是扶着老人四下打听。

在附近隔窗询问一楼住户是否认识这位老人时,一位一楼住户表示这位老人住在某单元的二楼。可老人坚称不住在这个地方。赵趱阳一边顺着老人的话唠起家常,一边和许庆玲引导老人向前走,搀扶着她走到所居住的单元,目送老人上楼。老人进了家门后在窗口跟她们招手示意,她们才放心离开。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