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谭作钧主持并发言 陈绍旺肖盛峰王启尧发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8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主持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市委常委分别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全面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工作实践。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抢抓“两新一重”等新机遇,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担起时代重任,不负人民所托,高质量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在学习教育上持续深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动新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要在宣传阐释上持续深入,积极开展多样化、大众化的宣传宣讲,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持续深入,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贯彻第一、二卷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