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试点小店经济

8月12日,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等7部门《关于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的通知》中的要求,省商务厅等7部门决定在全省开展小店经济推进及试点工作,进一步促进我省小店经济繁荣发展。

我省将着力培育一批小店集聚区和赋能服务企业,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小店经济集聚区主要包括社区小店集聚区、批发市场小店集聚区、商圈小店集聚区和特色街区小店集聚区。赋能服务企业主要包括电商服务平台、物流服务企业、商贸服务企业和中央厨房。原则上,每个市每年要分别培育储备3个以上小店经济集聚区和赋能服务企业

省商务厅称,我省将从申报国家试点、认定省级试点、启动市级试点三个层面开展试点工作,并对每一层级都制定了评价标准。其中,综合评价“较好”等次的地区和赋能服务企业将作为省级试点进行培育和储备。试点周期为两年,每年滚动开展试点选取工作。省商务厅将联合相关部门根据试点地区和试点赋能企业发展情况,每年择优申报全国试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