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下课,范布隆克霍斯特感受到压力,很遗憾,有一位同行离开了这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1胜3负的多纳多尼已经下课,那1平3负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是否也感受到了下课的压力呢?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虽然没有记者问到相关问题,但范布隆克霍斯特自己主动提到多纳多尼的下课,其实已经给出了答案。“我们准备的不错,所有球员状态都挺好,让我可以在比赛中有更多选择。唯一比较遗憾的是,一位同行多纳多尼离开了这里,我和他有过交流,祝福他未来一切好。”范布隆克霍斯特说道。

因为住在同一家酒店,再加上都来自于欧洲,在大连赛区的球队中,贝尼特斯、范布隆克霍斯特、多纳多尼和他的助手马达洛尼以及卡纳瓦罗兄弟,这几位教练私底下的交流比较多,所以多纳多尼的遭遇,对于几位同行自然也是有所触动。不过,处境同样危险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显然需要多关心一下自己,所以与大连人队的比赛,在他看来就是一场“生死战”:“我们对上一场比赛做了总结,希望球员们把下半场的精神和气势踢出来,我相信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大连人队开局4场拿了2分,也是不太顺利,这场比赛对双方就像‘生死战’,我们希望取胜,在积分榜上可以往前攀升。”

按照计划,范布隆克霍斯特本来应该带登贝莱参加发布会,但临时换成了黄政宇,范布隆克霍斯特对此的解释是:“登贝莱昨天没睡好,他希望下午好好睡一觉,他这几天的训练不错,对于身体恢复来说,今天和明天特别重要,我还有两天的时间去思考谁出场的问题。”对于密集赛程带来的疲劳问题,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足球是有身体对抗的,有伤病正常,在日常训练中要适度调整,保证身体状态处于最佳。扎哈维出现疲劳正常,但我并不担心,他对自己身体的管理,包括饮食、睡眠,治疗、按摩等,可以看出是非常职业的球员,他的职业生涯还可以保持高水准很多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