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辽宁大连:4个中风险地区先后解除封闭

作者:郑鸿 许明

8月10日,记者从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大连市金普新区最后一个中风险地区解封,市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10日上午8时30分,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洋小区金洋合院36号楼2单元门前的封闭设施拆除,12户居民在隔离14天后第一次走出家门,保持一米间距,依次在楼前办理解除隔离证明等手续。至此,金普新区三个中风险地区全部解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迎接居民解除隔离,小区物业、志愿者、村“两委”及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做好准备,引导走出家门的居民有序办理人员通行证、车辆出入通行证和解除隔离证明。每位居民还收到一份爱心早餐。

据介绍,金普新区今后仍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社区出入人员管理,持续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出入测温,强化垃圾清运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及重点区域消杀,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好封闭及解封人员心理疏导,严防疫情出现反弹。

在此之前,大连中风险地区西岗区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全部解除封闭。至此,大连4个中风险地区解除封闭。另外,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目前仍然为高风险地区。(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