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之风 这些做法更接地气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随着“光盘行动”的推广践行,厉行节约之风深入人心。旅顺开发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食堂和社区餐厅始终从规范就餐流程、培育节约理念等方面着手,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随处可见的“光盘行动”暖心宣传画


在旅顺开发区机关食堂,随处可见“光盘行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我们可以做更多”、这样暖心的宣传画,提醒就餐者注意节俭,讲究卫生,营造良好就餐环境。在食堂餐桌上,就餐人员使用的也不是一次性方便筷子,而是可以长期循环使用的环保筷子。

在海花社区爱心餐厅,墙上“文明健康、营养卫生、分享珍惜、节约勤俭”提示格外醒目,餐桌上还摆放着“文明用餐、不剩菜、不剩饭”温馨提示牌,前去就餐的社区居民均能做到文明就餐。不少居民在用餐结束后,自觉用自带的餐盒将剩菜剩饭带走,既勤俭节约,又减少了塑料袋等白色垃圾。

此外,旅顺开发区还向村、社区、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提出倡议,在召开会议给参会人员发放矿泉水时,都要提醒参会人员树立节约能源、绿色环保的意识,把喝剩下的的矿泉水带走喝掉,以免造成浪费。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