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按期完成清欠任务

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日,市长陈绍旺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情况汇报,进一步调度清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工作实效,不折不扣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清欠任务,为我市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陈绍旺听取市工信局、财政局、国资委,沙河口区、瓦房店市、庄河市政府和金普新区、高新区、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关于清欠节点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指出,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的力度扎实推进清欠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陈绍旺强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提高政府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 各地区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发扬在抗疫斗争中焕发出来的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斗争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紧盯重点难点,拿出实招硬招,强化督办落实,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推进清欠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建立清欠台账,加大统筹力度、完善保障措施,认真落实“一份清单、一个方案、一套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确保在9月25日前完成全年清欠任务。要坚持“清旧欠”与“防新欠”两手抓,在从严管理和制度约束上下功夫,从根本上解决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

会上,陈绍旺还对进一步深化园区、国企改革,盘活国有资产,加强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卫军,副市长靳国卫,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长于保和,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