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辽宁大连:本月底前新增5000多个停车位 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作者:安文元

近日,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规范城市停车秩序。结合城市治堵缓堵,按照“应设尽设、应划尽划”的原则,交警部门对大连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学校、老旧小区等民生热点路段,进行重新调研、勘查,并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和停车需求,严格按照停车泊位设置规范,进一步加大停车位供给,供市民免费临时停放。

8月10日以来,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专班开展停车需求调研排查,同时充分考虑各街路人行道宽窄程度、人行道树木间距、车型等因素,且保证不占用盲道,对城区街路人行道科学施划停车泊位。到8月底,预计将增加5000余个停车泊位。目前,停车泊位施划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此外,在尽可能地为市民提供规范停车泊位的同时,交警将通过现场处罚、电子警察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对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呼吁市民文明行车,守法停车。(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