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对阵深圳避免失误 大连人期待赛季首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8月20日晚,大连人将在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迎来第六个对手深圳佳兆业。目前大连赛区的积分榜上,大连人和深圳佳兆业刚好是正副班长,不同的是深圳佳兆业取得了一场胜利,而大连人至今一胜难求。这场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双方显然都不想输球,都想用一场胜利一扫最近的颓势。虽然联赛刚刚进行到一半,但这场比赛对双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深圳佳兆业在换掉主帅多纳多尼后,足坛名宿张效瑞暂时接管帅印。赛季初佳兆业集团招兵买马,深圳队的纸面实力可以说得到了不止一个档次的提升。中超开赛以来,深圳佳兆业的表现还算不错,只不过主客观原因导致球队战绩不理想,但球队本身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据报道,深圳队的外援中后卫宋株熏已经随队合练,有望在对阵大连人队的比赛出场,这对深圳队的后防来说可谓极大的补强。上轮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的乔巍或许已经不太适合中超水准的比赛,宋株熏的及时复出会让深圳队的后防线更加稳定。此外,深圳队今年在攻击线上,拥有三名“黑又硬”外援。除了上赛季就展示过实力的普雷西亚多与马里,今年的新援比福马同样实力不俗,大连人年轻的后防线如果想顶住他们的冲击,必须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和十足的默契。

上轮比赛由于大雨推迟,导致大连人队只获得了三天的休息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轮对阵申花,与第五轮对阵富力的比赛中,贝尼特斯都在中场休息之后做出了同样的换人调整,用崔明安替下吴伟,站在哈姆西克的身边。在小崔登场之后,球队在一定时间内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且两场比赛都对对手的球门造成了威胁。或许贝尼特斯也会慢慢发现,吴伟在场上的作用真的不如崔明安,为什么总是要用上半场来试错呢。对大连人来说,上轮联赛同样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那就是外援博阿滕正式复出,并且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本场面对深圳队的比赛,他将会为贝尼特斯提供更多排兵布阵方面的选择。我们也很期待龙东、博阿滕与拉尔森联袂搭档锋线,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今年饱受球迷诟病的哈姆西克,如果得到休息的机会,那么通过比赛我们可以好好来看一看,球队的问题哈姆西克到底占多大的原因。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马上过半,目前积分榜上的形势也愈发明朗。这样一场对双方来说都不能输的比赛,注定会激烈异常。今年的大连人在贝尼特斯的带领下确实展现出了一定的朝气,但在场上暴露出的问题也格外多。就像贝尼特斯在赛前发布会上说的,球员们一定要避免在场上出现失误,或许这也是大连人的取胜之匙。但希望年轻的大连人不犯任何错误并不现实,同样深圳队也会犯错误,或许谁抓对方失误机会的能力更强,谁获胜的希望就更大。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