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游泳溺水

救援现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8月18日早上6时左右,星海广场百年城雕北侧300米左右海域发现一男子遗体,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和海警迅速出动,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参与现场搜救。最终在几公里外的星海湾游艇俱乐部附近海域打捞起遗体。据救援人员介绍,死者是30岁左右的男性,身上还带有游泳浮漂,疑似在游泳过程中溺水遭遇不幸。

据了解,最初发现海上遗体并报警的,是在星海广场百年城雕附近的一位晨练者。遗体的出现位置,在百年城雕北侧,距离岸边300米左右的海上。

接到报警后,辖区警方和海警迅速出警,同时联系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出动协助打捞遗体。据救援人员介绍,由于海上有浪涌,遗体被海流推向西部海岸线,救援人员也驾驶冲锋艇沿海岸线搜救,最终在星海湾游艇俱乐部附近海域打捞到遗体。

“死者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其腿上系有颜色鲜亮的游泳浮漂。”有救援人员介绍说,初步怀疑死者是游泳时不幸溺水。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救援人员希望知情人或家属能尽快与警方联系,确认遭遇不幸的这位男子身份。同时提醒市民:下海游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切勿涉险。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