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冲入反道连撞两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8月17日下午1点30分左右,甘井子区旅顺北路辛寨子小学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严重事故:三辆车发生连环相撞,车损严重。其中一辆白色轿车内司机被变形车体卡住,动弹不得。大连消防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与此同时,不少过路司机也纷纷下车热情伸出援手,协助消防员将被困司机救出。

事故发生路段位于甘井子区旅顺北路辛寨子小学附近。现场可见,一辆本田SUV和一辆白色轿车车头相对,白色轿车冲上了反道方向的人行道,两车前保险杠掉落,车头位置凹陷变形,车体零件和碎片散落在周边20多米的范围内,地面上还有大量机油泄漏的痕迹。两车后方约10米处,一辆黑色奥迪轿车车头已经撞变形,保险杠脱落,机油泄漏,停在路中间。

尤为严重的是:白色轿车车体扭曲变形,气囊和侧面气帘全部弹出,车内还散落着不少挡风玻璃碎碴。该车的司机被挤压在变形的车体内,动弹不得。后座一名年轻乘客也受了伤,倒地不起。

这起车祸发生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并进行事故善后。大连消防张前路救援站8名消防员则第一时间前往救援。消防员对损毁严重的白色轿车驾驶室进行破拆,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

令人感动的是:在事故发生时,多名过路司机见状,也纷纷下车帮忙,协助消防员将被困司机救出,动保志愿者“花花”就是其中之一。他说,看到这一幕时他正开车前往旅顺,见到事故立即将车停到安全地带,下车救助。还有网友提供了一段后方车辆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其中显示:当时白色轿车和本田SUV一前一后正常行驶,奥迪轿车突然从反道冲入,撞上了白色轿车后将该车撞上了人行道。而奥迪车则转弯180度,冲进了反道。后方的本田SUV躲闪不及,撞了上去。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