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犯罪行为 诈骗69万余元嫌犯被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杨旭

犯罪嫌疑人葛某某沉迷境外网络赌博,短时间内便将自己积蓄全部输光。为“翻本”,葛某某不惜铤而走险,利用被害人对疫情防控物资的急切需求,以代购防疫物资为名,多次骗取被害人钱财,诈骗数额累计达69万余元。近日,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检察院已将葛某某以诈骗罪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件中,葛某某利用其姐姐经营医疗器械公司的名义,在未获得授权的情况下,私自建立“防疫物资代购微信群”,上传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通过微信群或者熟人向外大肆宣传其具备医用物资采购条件,能够代为购买医用口罩等急需的防疫物资。疫情期间,被害人对医用口罩等物资的需求极为迫切,很多被害人是按照单位指派负责采购防疫物资。被害人、被害单位向葛某某进行大宗采购,案值巨大。经侦查,葛某某于2020年2月~3月期间多次骗取被害人防疫物资款。甚至其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后,仍铤而走险以销售口罩为由骗取货款。截至案发,葛某某共计诈骗人民币69万余元。收取货款后,葛某某随即将赃款用于网络赌博,目前已将赃款挥霍一空。

根据中央疫情防控精神: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有关犯罪的,要作为从重情节予以考量,依法体现从严的政策要求,有力惩治震慑违法犯罪,维护法律权威,维护社会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