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突发疾病意识模糊 交警开绿色通道急送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这台车怎么开得歪歪扭扭的,眼瞅着在路边停下,司机这是咋了?”8月3日9时45分,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交警王庆国、辅警刘佳新组成的文明劝导巡逻小队,巡逻至振兴路西山路段时,发现有一辆面包车行进动作异常,并慢慢停靠在了路边,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打开车门的瞬间,交警发现司机面无血色,无法对询问做出应答,交警立即将意识模糊、站立不稳的驾驶员扶到路边安全地带安置,联系分局指挥中心呼叫救援,同时大队“绿色通道”专干交警姜长伟联系医院启动“绿色通道”,并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协助做好抢救准备,很快,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拉载患者到医院进行抢救。

“患者突发心肌梗死,幸亏交警及时发现,早做准备,如果再晚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参与救治的医生表示,巡逻警察王庆国、刘佳新细心观察及时发现患者的情况、救助专干交警姜长伟及时联系启动“绿色通道”做好抢救准备,保证了患者能够第一时间送医、第一时间抢救,经过心脏支架手术治疗,患者王先生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8月12日,刚刚出院的王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开发区交警大队,送上一面写有“无私救人显真情 品德高尚暖人心”的锦旗表达谢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