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扩面增速工作

谭作钧陈绍旺讲话 肖盛峰王启尧出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星)8月18日,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扩面增速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指挥部副总指挥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已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成果来之不易。但是全域低风险不等于全域无风险,我们要继续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懈怠、不厌战、不松劲,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两手抓”“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内防反弹”,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继续做好病患救治工作,全力以赴提高治愈率,并强化防护,严防院感。要严格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做到精准化安排、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要紧盯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重点易感人群,细化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狠抓冷链食品全环节管理,强化风险排查整治。要紧盯人和物,守住防线、把住关口,细化涉海、涉港、涉渔等闭环管控措施,多点防控、共担责任,织密扎牢防控网,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

要扎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完善细化我市《应急预案》,做到反应敏捷、可操作性强、指挥通达、广为人知,同时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保障,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要突出抓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完善方案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争分夺秒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要不失时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抢抓三季度“黄金期”和四季度“冲刺期”,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形成稳投资良好态势。要加快扩大内需重振消费,以大连购物节等活动为抓手,挖掘消费市场潜力,全面提振群众消费信心。要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园区改革,确保完成改革任务。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继续强化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持续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