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对阵深圳佳兆业 大连人队期待能迎来首胜“及时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

明晚8时,大连人队将在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中对阵深圳佳兆业队,作为A组积分榜排名最后两名的球队,双方自然都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避免排名垫底的尴尬。根据天气预报,明天大连仍将是雷阵雨天气,比赛很可能在雨中进行,大连人队将士期待能迎来一场首胜“及时雨”。

中超前5轮战罢,恐怕没有人会想到大连赛区的垫底球队居然会是东道主大连人队。在上轮一球小负广州富力后,大连人队成为大连赛区唯一一支尚未取得胜利的球队。目前,他们5战2平3负积2分,积分排名在A组8支球队中垫底。

本轮是联赛第一阶段首循环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如果不能从深圳队身上赢下本赛季第一场胜利,那么,大连人队要想从首循环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身上品尝到赛季首胜,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既然不能从强队身上夺分,那就必须战胜与自己实力相当的对手,明晚对阵深圳队,大连人队不希望再一次错过夺取赛季首胜的机会。

大连队与深圳队已经是老对手了,中甲时期,双方就是冲超的对手,过去9年,大连队在面对深圳队时保持着全胜的纪录。本赛季,深圳佳兆业队一下子引进19名球员,摇身一变成为新赛季中超的土豪球队。然而,目前他们的战绩并不理想,仅以5战1胜4负积3分的战绩排名A组倒数第二,主教练多纳多尼也在3轮不胜后提前下课。

上一轮比赛,刚刚经历换帅的深圳队虽然未能走出低谷,完败在山东鲁能队脚下,不过,从场面及数据来看,深圳队并不处于下风,前国脚张效瑞作为代理主帅,在带队首场正式比赛中算是“丢分不丢面儿”。据了解,明晚比赛,小克鲁伊夫将通过现代通讯手段协助张效瑞临场指挥,他能否“遥控”球队取得胜利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