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行驶中突然自燃后备箱抢出3个液化气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18日下午5点左右,大连高新园区黄浦路发生一起车辆自燃事故,一辆白色轿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车辆很快被烧成空壳。大连消防高新园大队七贤岭救援站消防员赶到现场紧急扑救,从车后备箱里抬出三个液化气罐,最终扑灭大火。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9名消防员赶到现场灭火。

起火的白色轿车当时就停在黄浦路高新园区管委会附近路上。现场可见,这辆车从前机关盖内冒出浓烟,随后火势蹿出,并从车辆前机关盖向车厢内不断延伸,很快浓烟和火焰就将整车覆盖在内。消防员赶到现场后,架设两只泡沫枪抵近灭火。

现场指挥灭火的大连消防高新园大队七贤岭救援站指挥员李世勋介绍说,接到报警后,9名消防员在下午5点10分赶到现场。当时轿车已经处于猛烈燃烧状态。“当时我们没有看到司机,对于车辆内装载了什么物品并不知情。”李世勋说,在灭火过程中消防员发现,该车后备箱里竟然装了3个液化气罐!

“其中两个液化气罐已经泄露,嘶嘶冒气,罐口也被引燃。如果不立即消除险情,液化气罐有爆炸危险!”李世勋说,消防员立即用泡沫枪集中喷射液化气罐,随后将3个液化气罐全部抬出转移到安全地带。下午5点25分,火势彻底被扑灭。

这辆轿车为何装载多个液化气罐,又为何突然起火,相关部门目前已经介入调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