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感谢有你 大连2万健康守护者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

手绘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晓帆

无影灯下废寝忘食,柳叶刀尖精研极虑,抗疫一线大爱无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坚守,他们在生死线上日夜奋战,他们肩负着防病治病、传播健康的使命,他们是医生——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截至2019年底,全市有执业医师2万余人,他们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和优良医风,守护着全市人民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昨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全市上下以各种方式为医生们庆祝节日。

“你们,以性命相托;我们,以性命相搏……今天是2020年中国医师节,我们的城市也重获自由。疾病纵然凶狠残暴,一如我们经历的这惊心动魄。希望你我再次相逢之日,还能心隙入水,温澜潮生,希望我们永远都记得这一战,带给彼此的尊重、信任和温暖……”大连三位抗疫一线专家以“并肩”为主题、以2020年我市抗疫故事为内容的演讲短片,再一次让市民“泪奔”:“疫情如战场,白衣也戎装,致敬医卫工作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迎难而上的医师们!”“也许是因为同样身着白衣,才会如此被感动。那些被称之为英雄的人们,不过是一群平凡人中的勇者,只是一袭白衣,赋予他们神圣的使命,去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同胞。他们需要的不是过多赞美,只需要多一点点的感同身受。祝所有的医生战友们节日快乐!”

昨日下午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庆祝“中国医师节”大会上,记者见到了大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大连市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曹丽华。她说:“经过了武汉的抗疫,我积累了很多关于流行病学、临床诊治的经验。所以,再次参与我市‘7·22’疫情的患者救治工作,我更有信心。用我所学保护家乡父老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倍感荣幸与自豪,也将尽心尽责地完成救治工作。同时,我也时刻准备着,若有战,召必回。”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