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辽宁大连:食品安全快检车进社区 免费检测果蔬农药残留

作者:井惠群 左莹

近日,按照辽宁省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统一部署,大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为宣传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加快形成严密高效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8月11日,大连市西岗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西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一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西岗区八一路街道林茂社区,为辖区居民检测蔬菜、水果等。很多居民拿着刚买来的水果、蔬菜,在活动现场有序排队等候。专业检测人员通过快检仪器,现场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检测结果10分钟后就可以拿到。“专业的食品安全检测车能够开到家门口,这样的检测又快又方便,我们吃起果蔬来更放心。”居民们表示。

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西岗区计划进行社区“快检”活动52场,紧贴民生需求,发挥快速检测车作用,让百姓切身感受到食品安全监管服务,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作者单位: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