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辽宁瓦房店市曹屯村:开展广场文化活动 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作者:葛文

夕阳西下,夜色降临,瓦房店市驼山乡曹屯村附近的村民吃过晚饭后都迫不及待地出了家门,不约而同地去往同一个目的地——驼山乡曹屯村文化活动广场。广场上灯火明亮,乐队锣鼓早早摆放好,欢快的音乐响起,舞者们身着整齐统一的服装,踩着鼓点、和着音乐、带着笑容,尽情地跳着她们喜欢的广场舞、大秧歌。一旁观看的群众有的跟着音乐一起跳动,有的拿着手机摄像录影,有的在打着篮球和羽毛球,整个广场洋溢着欢声笑语,一天的疲惫也烟消云散。

近年来,随着村民生活质量的提高,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与日俱增,驼山乡将提高村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工作重点,每年筹措5万多元资金,加快农村文化阵地建设,鼓励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得到了村民百姓的大力支持,纷纷加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

曹屯村党员高华组织建设大秧歌队、广场舞队和打击乐队,4年来,高华每年都自发购买服装道具、投影仪、音响、锣鼓等;曹屯村民李少昌投资4万余元为文化活动修建场地,并为曹屯村每年2场的会演提供灯光等道具,每场会演投资约7000余元,为曹屯村文化活动的开展贡献力量。

目前,越来越多的曹屯村村民参与到文化活动当中,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向上的改变,村民之间的友谊也因文化活动交流而更加深厚。广场文化活动不仅提高了百姓素质、增强百姓幸福感,更为曹屯村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