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畅享 助力唤燃亿心 大连赛区竞赛保障部组织志愿者日活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 

8月17日,是中超大连赛区结束第5轮比赛后的休息日,当天下午,在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训练场,中超大连赛区组委会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足球友谊赛。全场比赛40分钟,分4节进行,A队为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领衔的组委会代表队,B队则由42名大连赛区球童和担架员青年志愿者轮番上阵。比赛仿照中超标准举行了开场仪式,双方队长交换了礼物,A队收到全体志愿者签名的纪念照片,B队收到了中国足协赠与的签名足球。有幸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都感到不虚此行,未来的志愿服务也会干得更有劲头。

中超大连赛区的球童和担架员是在7月大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临时受征召进入隔离区全封闭服务的志愿者群体,因为他们的志愿服务只在比赛日进行,没有比赛的日子,团市委的带队老师经常组织这些宅不住的年轻小伙儿搞活动。但8月17日的活动实在太特殊了。在体育中心体育场担任球童的卢近南,到现在想起来那天的活动还觉得挺梦幻。“那天的友谊赛我觉得是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亲密接触高洪波指导、傅博指导这样的大人物。”卢近南说,“对于我们这些热爱足球的年轻人来说,这次活动真的是非常特别的经历,很感谢组委会,让我们这些志愿者的愿望实现了。”在大连人青训基地主体育场服务的担架员姚睿宇表示,大家都没在友谊赛中“留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足球技艺。谈起当天的活动,他的形容也很简单:“开心,特别开心!”

志愿者中有很多都是高洪波指导的“忠实粉丝”,能够和“偶像”同场竞技,他们兴奋至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球场上充分地展现自我,战术清晰,拼抢积极,充分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比赛也洋溢着欢快的气氛。高洪波指导也被志愿者们的青春激情深深地感染,赛前、比赛间歇和赛后一一满足志愿者们合影和签名留念的要求。

球童和担架员是球场上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服务于本次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的球童担架志愿者大部分都是大连的在校大学生,很多都是足球爱好者。他们经过赛区组委会正式招募,通过了竞赛保障部严格的岗前培训和模拟测试。由于防疫需要,这些志愿者一直封闭在指定的生活区域,比赛日点对点抵达赛场进行工作。截至目前,他们已经顺利完成6轮、24场中超联赛赛事保障工作,得到各个参赛球队和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

为了丰富青年志愿者的赛区生活,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更好地服务于赛事保障,中超大连赛区竞赛保障部特意安排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志愿者日活动。友谊赛后,大连赛区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苗志文也对志愿者们在赛事工作期间的“给力”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还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不能松懈,确保大连赛区中超赛事圆满完成。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