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垃圾柜进社区 每天可回收200多公斤可回收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以往居民家中废纸壳、废塑料瓶等可回收物,大部分都需要积攒到一定数量,通过废品收购人员收购的形式进行处理,不仅占用家庭空间,有些居民把废弃物品堆放在楼道内,非常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大连市中山区在葵英街道设置了多处智能垃圾收集柜,居民可以便捷的将家中可回收利用的物品进行智能回收,做到日产日清。


智能垃圾柜配有配套的软件,有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会员管理、现金提现等。设备通过内置精准的计量系统和计费系统,使居民投递的垃圾可以获得相应的现金,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积极性。


据悉,有偿回收的垃圾类别包括:饮料瓶、纸、塑料、金属、纺织物。公益回收的垃圾类别包括:玻璃、废旧电池等。另外,针对老年人没有微信,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状况,社区给老年人办理一张居民卡片,可以把收款端跟子女的微信绑定一起,卖废品收入支付在子女的微信上。实现了老少皆宜人人会用,方便居民便捷回收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智能垃圾柜投放以来,在一个2000人口的居民小区,每天可回收200多公斤可回收物,截止目前共回收可回收物接近5吨,近1.5万人次参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