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企业做足准备承接检测服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近日我市出台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而冷链产品的核酸检测工作在防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位于金普新区的大连晶泰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和大连诚泽检测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现在企业在这方面准备得怎么样,是否可以承接这项工作?”采访中,两家企业明确表示,他们将用优质的核酸检测服务为企业产品销售打通最后一公里。

针对冷冻食品检测方面,大连晶泰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金银表示,晶泰医学采取五混一、十混一的方式进行,并增加采样的频次,以此降低企业负担。晶泰医学已有一套完整的食品采样处理流程,保证12小时出报告;同时可对“环境——物品——人员”全链条出具权威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真正做到让百姓放心。

大连诚泽检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静也表示,冷冻食品的检测相对而言更麻烦,主要体现在采样环节上。外包装的内侧外围,内包装的内侧外侧,以及里面的食品都需要检测,如此一来一件商品需要检很多个点。吕静说,企业比较关心的问题还是检测价格。为此,公司在遵照检测标准的前提下,为客户量身定制方案,降低企业负担。而出报告的时间,跟人做核酸检测的时间差不多;而在报告出具上,也会更人性化,为客户提供方便。

新区两家核酸检测企业明确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相关检测工作,保障行业持续发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