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套涉案房屋,腾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这次执行行动,让我看到了大连中院有温情、有效率的执行工作力度,执行干警雷厉风行的作风也感染了我们,把属于我们的房产执行回来。”申请执行人某国有建筑工程局法务部康经理说。

8月14日,大连中院执行局干警奔赴西岗区新开路某大厦,开展执行腾退行动,现场腾退涉案房屋19套,面积2713.55平方米。该案是一起拖欠工程款纠纷案,辽宁高院依法作出民事裁定,将被执行人位于新开路某大厦的近50套房产抵债给申请执行人某国有建筑工程局,同时裁定将该案指定大连中院执行。大连中院执行局干警将上述房产过户给申请执行人后,被执行人仍私自将涉案房产出售、出租给案外人,给执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在行动前,我们已在现场张贴了腾退公告,大部分出租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案件承办法官、大连中院执行一庭副庭长曹洪涛说。截至记者采访结束,19套涉案房屋腾退完成,成功交付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