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限处罚!你的这些违法全被拍下来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建设,着力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强化广大驾驶人及行人的文明安全出行意识,自8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全警上路管交通以来,着力对违法停车、行人交通违法、摩电车违法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四类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打击治理。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违法停车

据统计,截至8月23日,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余件,其中,违法停车1.5万余件、行人交通违法6000余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600余件,摩电车违法4600件、扣留摩电车1036件。

开车不系安全带

开车接打电话

据交警部门介绍,通过民警把守路口现场管控劝导、线路民警巡逻查处治理和两级指挥调度视频监控电子抓拍,虽然广大驾驶人和行人的文明交通意识有所增强,文明交通行为有所规范,文明交通素养有所提高,但像开车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一些不文明交通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不看信号灯过斑马线和斜穿马路尤其严重。

随意变更车道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加大力度,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治,一律按上限处罚;对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电视、报纸和新媒体全面曝光,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行人闯红灯

公安机关倡议,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一个城市的文明就是广大市民的形象,一个市民的文明就是这个城市的代言,推动文明交通建设,提升文明交通素养,就是希望广大驾驶人和市民群众都能成为大连文明城市的的模样。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