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车车头挤扁3人被困

救援现场。

8月21日早上8点左右,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对门沟村附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轿车突然冲入反道,撞上正常行驶的一辆驾校教练车。教练车车头被挤扁,副驾驶位置和车后座共3人被困,其中包括一名年轻女孩。大连消防大黑石救援站迅速出动7名消防员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破拆车体将被困人员救出。

事发现场位于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对门沟村西侧。现场可见,一辆黑色轿车车头顶在路边护栏上,车头扭曲变形。一辆车身标有某驾校字样的教练车停在十几米外,车身严重损毁,车头扭成了“麻花”状,数十米范围内,遍布车体零件和碎片。教练车副驾驶位置一名女孩被死死卡住,后座还有两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8点15分,大连消防大黑石救援站7名消防员赶到现场展开紧急救援。教练车后半车身受损较轻,车门还可以打开,消防员迅速地将后座两人先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破拆小组利用电动撑顶器、电动扩张器、电动剪切钳等抢险救援器材对扭曲变形的教练车副驾驶位置进行破拆。

“此时120医护人员也已赶到,他们对后座两名获救者先进行伤口处置,同时我们还一边破拆,一边安慰副驾驶的被困女孩,稳定其情绪。”消防员介绍说,经过15分钟救援,副驾驶女孩被成功救出。随后伤者均被送医治疗。

一段过路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事发时的过程,视频中可见,当时教练车正常行驶,一辆轿车突然从反道冲进,直接撞上了教练车,随后两车失控。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