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免疫黑科技,你见过吗?

“网红”实验直播受到网友点赞。 图片由臻溪谷提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卢真珍

8月23日,2020大连市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臻溪谷生命科学产业园科普基地“线上开放日”正式“出道”。考虑疫情因素,本次活动采用互联网直播方式,利用新浪微博、抖音、B站等多个直播平台,为大连乃至全国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你所不知道的K.O.新冠之免疫黑科技”生命科学科普课堂。

活动中,科普基地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臻溪谷生命科学研究院细胞专家,讲述了在此次疫情中最被关注、频频刷屏的免疫力话题——免疫力到底是什么?有何作用?我们人体的免疫系统在诸如新冠肺炎的疫情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免疫细胞又是怎样成为了一项全新的K.O.新冠“黑科技”?

不仅有生动易懂的免疫力科普课堂,为了增强与直播观众的互动,弥补观众无法到现场参与活动的遗憾,臻溪谷还充分利用公司技术设备优势,设计进行了数个“网红”实验,比如显微镜下观察血液细胞、观察通过离心机离心后的白膜层,甚至还有用于细胞资源储存的-196℃的深低温液氮“闪亮登场”,带观看直播的观众们一同体验液氮在冷冻鲜花、气球、小金鱼后,它们都会发生怎样的变化。直播平台留言点赞不断,大家不但纷纷表示新奇,也表达了想到现场亲身参与活动的强烈心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