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 “脏乱差”如今变“绿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  

“这里以前脏乱差,你看这个坡地,之前简直是成了垃圾倾倒场所。更气人的是,还有车往这里排渣土。”住在沙河口区龙岗园的居民李先生表示,这次政府给我们办了一件好事。近日,沙河口区西南路西侧的龙岗园小区附近,一块约2000平方米的绿地已经完成建设,眼下正绿意盎然。

这片空地前后变化对比。


沙河口区市政中心介绍称,改造前,这里是一块垃圾遍地、环境很差的空地,被人倾倒垃圾和渣土。经过50多天精心施工,昔日的脏乱差区域经过升级改造之后已经焕然一新,这些改造内容涉及垃圾清理排渣、种植土回填、方砖步道维修铺设、黄杨、小龙柏、雪松等苗木栽植、休闲座椅及安全护栏安装等。通过这次改造,既整治了环境,又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一处舒适的休闲场所,使得这处空地从昔日 “脏乱差”变成城市中的一处“绿肺”。

沙河口区市政中心表示,沙河口区根据实际情况,将环境脏乱差的地块改造建设成为绿化带,以见缝插绿、街角见绿为原则,打造城市微景观。今年沙河口区进行了鲜花摆放、街景绿化、槐文化广场、海绵城市护树池、见缝插绿微景观建设、行道树补植等绿化建设项目,在有效提升景观水平的基础上,使城市建设更加便民利民。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