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刑10个月!122次打电话报假警还站马路中间阻碍交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在一年时间里,外地来连男子张某先后122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谎报警情,造成警力被骚扰浪费。此外张某还多次酒后躺在道路中央,阻碍交通、造成交通堵塞。多次作案后,张某被警方抓获。近日,张某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刑10个月。

1968年出生的张某是黑龙江人,目前住在大连甘井子区。张某曾经因故意伤害罪被判过刑。

2018年12月到2019年12月期间,张某屡次在酒后无故拨打110报警电话,虚报警情122次。每次警方都派出警力出警,造成了警力严重浪费。其中张某还多次酒后躺在道路中央继续饮酒或是脱光衣服、引燃衣物,造成交通堵塞。

2019年12月23日,张某故伎重演。他在醉酒后再次来到大连市甘井子区一处马路中央,站在路中间阻碍车辆正常通行,有人报警后,张某被警察当场抓获归案。检察机关以其犯寻衅滋事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甘井子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张某酒后多次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张某有前科,酌情从重处罚。近日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