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对阵领头羊广州恒大 大连人队需轻装上阵放手一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

明晚8时,大连人队将在中超联赛第7轮比赛中对阵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这是中超联赛第一阶段首循环最后一场比赛,无论从双方目前的积分排名还是整体实力来看,至今一胜难求的大连人队很难撼动占据大连赛区头把交椅的广州恒大队。尽管如此,家门口作战的大连人队仍需轻装上阵、放手一搏,或许只有这样,才能有机会避免自己继续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

中超联赛第6轮大连赛区战罢,广州恒大队以5胜1负积15分排名榜首,山东鲁能积13分排名第二。大连人队则连续6轮不胜积2分排名垫底,目前,他们距离前4球队有8分的距离,要想杀进争冠组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接下来两轮比赛,大连人队将接连面对A组的前两名球队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如果无法取胜,他们将追平2018赛季前8轮成绩只有3平5负的最差开局纪录。

两年前的8轮不胜,是大连足球最为惨痛的记忆。不过,那一年,大连队的赛季首胜却是在广州恒大队身上取得的,而且是3∶0完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恒大队深陷困境,结果防线被卡拉斯科一人搅得漏洞百出,如今“卡10”已不在队中,哈姆西克、龙东、拉尔森、丹尼尔森等都无法成为球队的主心骨,贝尼特斯的球队不得不为赛季首胜何时到来而犯愁。

开局6轮不胜,很多人认为是大连人队外援和国内球员的实力不济造成的,其实不单单是实力、经验和士气的问题,大连人队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缺少了一位“真核”和“大腿”。此前两个赛季,不管队长袖标戴在谁的胳膊上,大连一方队真正的领袖无疑是卡拉斯科。不论是队友不在状态也好、球队落后也好,卡拉斯科都能站出来说,把球交给我。就像当年大连阿尔滨队中的凯塔和罗申巴克,有这样的领军人物,年轻球员即使碰到再大的困难都不怕。

群龙无首是大连人队目前的现状,如果不能及时改变这种状况,对于战术大师贝尼特斯来说,本赛季或许只剩下一条路:锻炼年轻球员的同时,为第二阶段的保级大战早做准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