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最美背影


消防员背出被困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8月24日下午,大连迎来一场暴雨。金州友谊街道龙王庙村高铁桥下积水深达1米多深,一辆轿车在水中熄火,包括一位年轻母亲和其三岁儿子在内的三人被困车内。大连消防永安大街救援站13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在做好充分安全防护后,将母子俩背出积水。

事发地点位于大连金州友谊街道龙王庙村的高铁桥下。由于雨势猛烈,且此处路段地势低洼,24日下午3点30分左右,此处已经积水1米多深,一辆黑色轿车一半车身已经被浸泡在积水内,无法动弹。附近还有多辆车试图进入救援,但因为积水太深,也束手无策。

接到报警后,大连消防金州大队永安大街救援站13名消防员在指导员李守带领下赶赴救援。“黑色轿车内共有3人,其中包括一对母子,孩子只有三岁。”李守说,消防员赶到时,车内被困男性已经自行脱困,母子俩仍在车内。“我们立即根据现场情况,成立一个救援行动小组和一个警戒小组。救援行动小组首先做好个人防护,穿着救生衣来到被困人员身边。”李守说,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消防员将母子两人背出积水,疏散到安全区域。

为了防止再发生意外,消防警戒小组还对积水区域警戒,同时将警戒牌放置在明显位置,提醒过往司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