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炉礁街道老人们的“娱乐圈”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如今,人们的小康生活不仅仅体现在钱袋子鼓不鼓,更多的是在生活中是否体会到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80岁的南东岳是西岗区香炉礁街道的一名居民,因为身体不好,子女都忙于工作,南东岳主动选择住进香炉礁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自己一个人在家就容易孤单,在养老中心还有一群老朋友能一起聊天,挺好。”南东岳告诉记者,养老中心有专人照料生活起居,还有人一起喝茶聊天、环境干净舒适,大家都觉得在这里生活比在家好,很开心。


“儿女周末的时候会来看父母,偶尔也会接父母回家住。这不挺好么,老了有人陪,有事儿做,还不给子女添麻烦。”南东岳是该中心长住的8位老人之一。


老人们在养老中心喝茶聊天


记者了解到,香炉礁街道养老服务示范中心2018年12月正式营业,由街道提供场地、辖区爱心企业投资经营,是辖区首家为辖区老人提供全托、日托、老年活动为一体的惠民工程,建筑面积约300平米,固定床位10张,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助餐、日间照料、托养、助浴护理、健康管理、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个性化、多样化服务。对辖区60岁以上低保老人享受全托和日托8折优惠,其中70岁以上低保老人享受全托和日托5折优惠。


打牌娱乐


除了养老中心之外,香炉礁街道办事处还与辖区爱心企业共同创办了街道居民食堂,辖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价格优惠、搭配合理、营养健康的餐饮服务。


2018年1月正式运营以来,居民食堂日流量在350人左右,其中老人约为100人。居民食堂针对辖区孤老、特困老人、持惠老证的老年人制定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为辖区三无老人和高龄老人提供免费送餐服务,有效解决了独居、空巢、大病卧床等特殊群体中老年人的用餐问题,免去了辖区内特殊群体的老年人子女的后顾之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