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大连加强对职工创新工作室管理

作者:吕丽

记者8月19日获悉,针对部分工作室因领衔人退休、离职或履职不好,导致工作不连续、作用发挥不明显的情况,大连市总工会近日作出对7个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予以摘牌,对12个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予以变更领衔人的决定。这是在对全市407家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进行深入调研后,为进一步突出工作导向,在提质增效方面实施的切实举措。

今年以来,大连市加大了对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的管理力度,针对强化命名条件、动态管理等修订了《大连市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管理办法》。着眼工作的连续性,制定了《大连市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运行评价标准》,并明确了创新项目扶持资金的申请办法,对成绩优异的给予奖励,对发挥作用不明显的进行整治直至摘牌。

据介绍,大连市2011年在全市开展了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动,并于2017年表彰命名了首批大连市职工创新工作室(岗),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丰富劳模时代内涵,放大劳模品牌效应,给劳模和职工搭建一个锐意创新、攻坚克难的阵地和发挥作用、展示才能的平台,同时,造就一支学习能力强、创新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职工队伍。(作者单位:辽宁日报)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