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办将“零收费” 大连自贸片区应对疫情影响再推新政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从9月1日起,大连自贸片区企业开办将实施“零收费”,此举意味着大连自贸片区将成为东北地区首个实现企业开办“零收费”的地区。


企业人员办理业务

 

企业开办“零收费”,是指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将通过先付后补的方式,由管委会财政负担企业开办需支付的印章制作、税控盘购买等两项费用,企业申办整个流程将不需花费一分钱。预计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财政每年将为此投入经费大约3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企业开办“零收费”,既是大连自贸片区应对疫情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也是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知》(国市监注〔2020〕129号)和《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意见》(大市监联〔2020〕5号)等政策的务实之措。这是近期以来,大连自贸片区先后推出《大连自贸片区企业登记确认制实施意见》《“24小时”网上审批服务》《法人空间》等创新举措,在全国率先实现主体资格登记“秒批”、足不出户“申请、打照、经营”,在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化办事环节基础上,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推出的帮扶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又一积极措施。至此,大连自贸片区企业申办真正实现了“零等待”“零距离”和 “零收费”。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还将建立集中登记地址获取、企业开办零收费政策兑现联动机制,加强银行、税务、审批等部门的业务联动和数据共享,发挥信用体系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激励企业守法经营,不断促进大连自贸片区营商环境建设。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