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球领先被扳平!大连人憾平广州恒大收获一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8月25日20点,2020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七轮比赛展开较量,大连人坐镇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由于昨日突降暴雨,原定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的上海申花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临时取消,这也间接为两队今日的比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场地环境。上轮联赛中,大连人遗憾负于深圳佳兆业,目前仍未收获赛季首胜。而广州恒大则在少一人作战的不利情况下战胜江苏苏宁,继续领跑大连赛区积分榜。今天的比赛,是积分榜领头羊与副班长之间的较量。


首发阵容方面,大连人变化依旧不多,上轮比赛出现重大失误的张翀继续担任主力门将,董岩峰同样首发登场。孙铂终于拿到了首发机会,与林良铭分居两翼,而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的老将赵旭日则坐在替补席上,吴伟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广州恒大方面,由于张琳芃上轮联赛领到红牌停赛,卡纳瓦罗在后防线上排出了四名中后卫的组合。艾克森继续出任单箭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联赛状态火热的韦世豪没有出现在球队的大名单,本场比赛继续因为伤病问题作壁上观。       


随着主裁判傅明的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开场之后的局势并没有像积分榜的排名一样悬殊,大连人频频利用边路向广州恒大的腹地发起进攻。比赛进行到第七分钟,董岩峰在防守中受伤无法坚持比赛,王耀鹏替补登场。比赛第14分钟,严鼎皓在禁区内出现失误,可惜龙东在射门时脚底打滑,错失进球良机。但仅仅两分钟过后,替补董岩峰出场的王耀鹏利用角球机会,接哈姆西克助攻头球破门,大连人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随后的比赛大连人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优势,第31分钟孙铂左路传中,拉尔森跟进左脚打门再下一城,大连人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落后的广州恒大队员们稍显焦躁,频频犯规,但进攻中一直找不到更好的办法。上半场补时最后阶段,孙国文再造威胁,一脚弧线球击中立柱,大连人遗憾错失上半场三球领先的好机会。大连人带着两球的优势进入到了更衣室。       

经过了十五分钟的中场休息,双方下半场比赛易边再战。卡纳瓦罗连换三人,费南多、何超与徐新登场,替下塔利斯卡、黄博文与严鼎皓。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广州恒大队立刻展开猛攻,但队员们都显得状态不佳,频频出现传球失误。广州恒大队则对场上队员的位置进行了一个小调整,梅方回到了熟悉的中后卫位置,蒋光太来到了右后卫。大连人则将阵型回收,频频利用反击机会威胁恒大的球门。比赛第69分钟,大连人利用反击机会拉尔森门前劲射,皮球直奔死角,可惜被刘殿座飞身扑出。下半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恒大队都对大连人形成了压制,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反倒是大连人屡次打出有威胁的反击。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恒大队也抓住了反击的机会,保利尼奥接到艾克森传球,在禁区内转身轻巧破门扳回一球。比赛第78分钟,广州恒大队扳平比分,费南多在禁区内接到徐新助攻头球破门。后面的比赛十分激烈,但双方都没有获得好机会,最终握手言和,大连人收获一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