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为登陆辽宁最强台风

中国天气网通过盘点气象大数据发现,“巴威”或将成为1949年以来罕见登陆辽宁的一手台风,甚至是最强台风。预计26日开始,“巴威”将先后给山东半岛和东北地区带来强风雨,北上登陆的台风更易致灾,上述地区需加强防范。

常年来看,登陆辽宁的台风中8月是最多的。据统计,1949年以来共有6个台风登陆辽宁,7月1个,8月5个,且只有1964年第10号的台风“海伦”(热带风暴级)是一手直接登陆辽宁的,其他都是第2次或第3次登陆辽宁。其实台风登陆辽宁没那么容易,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副热带高压形态很难完美配合上,一般台风到黄海就要往东移动,奔向朝鲜半岛,2012年第15号台风“布拉万”、2011年第9号“梅花”都是这样,或者西折登陆山东;第二黄海北部海温也并不利于台风强度维持。

而对于台风“巴威”来说,由于目前我国东海、黄海南部海域海温条件不错,普遍在28℃以上,所以对于它强度的维持比较有利;从最新台风预报来看,预计它可能将以台风级别登陆辽宁,或成为1949年以来一手登陆辽宁最强的台风。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