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执法检查,这些隐患曝光

8月25日,记者获悉,根据全市“查隐患、压事故、保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应急管理局严执法、出重拳采取“四不两直”聘请专家开展检查。经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研究决定,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隐患进行集中曝光。

大连金刚天马水泥有限公司

1.企业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文件未及时修订。

2.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实际岗位不符。

3.企业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缺少“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的内容。

4.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未按《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明确对重大隐患的管理及告知从业人员采取应急措施等内容。

5.企业未制定年度隐患排查计划,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未明确检查时间、频次,无开展季节性检查要求,与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符。

6.现场发现高压间电工无高压电工证操作10KV电控柜,操作期间未戴绝缘手套、穿自购无检测数据的绝缘鞋。

7.高压间未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识。

大连达发铸造有限公司

1.铸造车间中间立柱电源箱接线走向不符合规定。

2.铸造车间中间部位平板车操纵按钮与运行方向不一致。

3.气站气化间放散管头部未设置弯管。

据介绍,针对上述问题和隐患,市应急管理局已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对于构成违法和违规行为的,市应急管理局将依法依规下达行政执法文书,按有关程序进行处罚,确保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确保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取得实效。

大连亿丰宏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未对本公司员工庞超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大连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1.发电机厂房临时空冷清洗注塞水泵撬装体无安全保护接地。

2.发电机变频冷却空调机壳体未增加安全保护接地。

3.液化气装船泵、供料泵棚需设置摄像头。

4.发电机厂房地面围堰外侧需增设踏步。

5.四氯乙烯注入泵地角螺栓未固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蕴哲

编辑:姜贇